今天是: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制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端正教师科研作风, 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6-12-15   作者:办公室    点击:

        年终岁末,一年一度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为了端正教师的科研作风,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2016年12月14日上午,中药学院、制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和剂书院甲座304教室举办“端正教师科研作风,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专题学习。

                                      

                                     

         会上,张朔生院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并结合近期国家自然基金委通报的2015年国际论文撤销事件,以及近年来查处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案例,特别强调了学术诚信是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之一,作为高校教师在科研、学术行为中,一定要注重学术诚信,力戒学术浮躁,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通过这次学习,对于优化学院学术环境和推动学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