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传承优秀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  作者:

         缅怀先烈,传承优秀精神                                 ——制药与商品工程学院

2019414号,我院与中西医结合临床学院,中药学院于牛驼寨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让大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

早上,我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踏入牛驼寨烈士陵园徐向前碑前进行缅怀祭奠。本次活动一共有六项,首先我们先进行全体齐唱国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我们本次活动的帷幕。接着第二项,向烈士敬礼献花篮,进行全体默哀;第三项,由庞书记、赵书记整理挽联;第四项,迎院旗,学生代表讲话,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悼念;第五项,迎党旗,全体党员进行庄重的宣誓;最后第六项,全体学生宣誓,全体向烈士献花。在这庄重严肃氛围中,我们用最传统的方式向烈士们表达我们的无限敬意与哀思。随后我们在牛驼寨烈士陵园参观战士们的各种装备武器。祭奠完烈士,我们又去参观中华傅山园,了解先人的历史事迹和智慧;接着去参观山西省博物院以及地质博物馆,领会山西省古人的智慧以及了解山西省的历史文明。经过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革命先烈是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下与敌人艰苦战斗,让我们知道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继承先烈的优秀精神。

自此活动让同学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清楚的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珍惜先烈们用伟大的身躯和炽热的热血换来的和平幸福的今天。我们大学生应该牢记使命,将革命的传统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