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    点击:

 

92日下午,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和剂书院甲座五层会议室召开全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2019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院长张朔生、副院长王颖莉、全体校内及部分校外导师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会。

张朔生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致辞,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向新同学介绍了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中药学科发展的历程以及取得的成果。

各位导师对自己的科研方向、课题研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根据各自的经历,对新生未来的研究生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位同学也纷纷发言,坚定了自己研究生生活的目标,并提出对自己的要求,要有铜头(不怕碰壁),铁嘴(多交流),飞毛腿(勤做实验)。各位同学的发言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同及赞许。

最后,张朔生对2019级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尽早确定自己学习的目标,主动学习;二要全身心投入研究,勿前紧后松或前松后紧;三要注重中医药科研思维的培养,提高学科交叉的思维和能力;四要注重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的学习和应用。五要多出高水平成果,为博士点申报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主动承担学科建设、团队打造的责任,促进学科的发展,同时要走出象牙塔,利用学科的平台,努力为山西的经济转型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