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采访制药与食品工程15级食品工程三班马志桃学姐

发布日期:2018-12-16   作者:学生会    点击:

    学习是一架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如何去平衡付出与收获?为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制药与食品工程学院记者部于2018127号三点整仁济楼甲座223教室采访马志桃学姐。

记:请问你平时如何处理学习与其他事务的关系?比如活动,娱乐等

            

马:我觉得学习与活动不冲突,两者都是学习知识的过程,是相铺相成的关系。学习是书本上的知识,活动是通过参与获取书本之外的知识。两者要平衡,当然,偶尔放松一下也没有什么。

记:请问您有没有在学生会或社团担任职务?

马:大一的时候加了校学生会的社团联合会的秘书处,是秘书处的小干事,还参加了红十字协会,学习了急救知识之类的。大二是班级文艺委员,大三是班里的学委。

记:请问您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在专业的排名如何?

马:大学三年拿的都是综合和单项的奖学金,拿过一次国家奖学金,排名挺靠前的。

记:请问您在学习上有什么可以对学弟学妹们传授的经验?

马:经验大都是一个套路,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我觉得课前看看书,课上听重点,毕竟一节课100分钟,如果都在听会很累。

记:请问您认为自己成功的保研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

马:我认为成功保研的决定性因素并不是单一的,第一成绩排名要靠前,第二综测分要高,就是多参加活动,第三学好自己专业的知识,第四查好自己所要报的的学校的面试的一般问题。

    采访结束了,马志桃学姐的一番话语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不光要学习,还要全面发展。这样不管是日后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都能得心应手面对问题。在此祝愿学姐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创造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