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 采访制药与食品工程学院18级导员李春江老师

发布日期:2018-12-16   作者:学生会    点击:

    年轻是充满向往和激情的岁月,大学是绚丽多彩生活的缔造摇篮。为了使大一的生活不迷茫,青春更美好。制药与食品工程学院记者部于2018127号下午四点整和剂书院甲座104采访2018级导员李春江老师。

                                  

记者老师,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有什么样的计划?

李春江老师∶在工作上,督促三个班级,引导学生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思想,鼓励学生多元化的发展;在个人培养上,丰富自身的修养,努力考取教师资格证。

记者∶老师,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您认为我们应该如何有效的复习呢?

李春江老师∶首先,要保证自己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这是学好功课的前提,不仅可以增强记忆力,还可以更高效的学习;其次,不能临时抱佛脚,不能平时不学习,考试不休息,应该注重每一节课的学习内容;最重要的是,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复习,不能死记硬背,多看平时的笔记,遇到不会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

记者∶老师,您认为除了现在我们要学好专业的基础课程之外,还有哪些能力是大学生需要提高的呢?

李春江老师∶除了要学好专业课以外,还应该学会为人处事,适应多变的环境,还要发掘自己的潜力,定位自己,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去适应社会。

记者∶老师,工作认真,生活充实的您是我们的榜样,您有什么欣赏的话或座右铭给我们分享吗?

李春江老师∶我喜欢的话有很多,但是,最喜欢的一句是∶“勤能补拙”我们大多都是普通人,从一生下来,并不是在某方面有特色或者是某方面的天才,要想在某一个领域取得一定的成就,我们就一定要比别人多付出,多努力,在背后多下功夫,才能够比别人做得更好。

记者老师,您作为大一新生的辅导员,对大一的新生有什么期望或者计划么?

李春江老师∶希望你们珍惜这大学四年的时光,努力学习,有的时候在校园里看到很多有身体疾病的学生,推着轮椅仍去上课,而你们作为一个健全的人,更应该珍惜学习的机会,抓住机会,创造机会,全方面的锻炼自己,使得自己有更强的能力去适应社会。

记者∶最后,感谢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现在的努力决定着未来的人生,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成为全方位人才。相信我们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把握当下,向着未来,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