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晋中医学〔2016〕23号 关于开展学风考风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8   作者:学生会    点击:

关于开展学风考风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期末临近,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教育,营造“诚信精进”的优良学风和“诚实考试、杜绝作弊”的良好考试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风考风教育月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教育、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规范考试行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二、活动时间

201612月中旬—20171月中旬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学情调研分析。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学生课堂,通过班会、座谈等开展调研,全面准确掌握本单位学生学情现状,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形成本学院学风考风教育月活动方案。

2、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和学习指导。各二级学院要持续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对班级学风建设指导的重要作用,依托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加强对学生课堂纪律、学习风气等方面的督导和检查工作;要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进行科学引导和分类指导,深入细致地做好学习困难等特殊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

3、深化考风考纪教育。各二级学院要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期末考试为契机,加强诚信教育、制度教育和警示教育,在全体学生中形成“不能违纪作弊、不敢违纪作弊、不想违纪作弊”的氛围,切实促进学风、考风的进一步优化。

4做好学风考风动员。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本单位学情调研情况,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对学风考风教育月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使广大学生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学风考风建设的重要性,从行动上自觉践行“诚信精进”的优良学风。

5、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活动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开展主题班会、学习经验交流、讲座、演讲、诚信签名等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风考风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的学习氛围、纪律意识、学习成绩明显提升,促进良好学风建设。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风考风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学风考风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出切实有效的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开展。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学生乐于参与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风考风教育氛围。

3、认真总结,促进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注重工作过程和经验的总结,固化学风考风教育的有效做法,做好活动实施方案和总结材料的留存。

 

 

山西中医学院

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