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3-26   作者:    点击:

根据《山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教育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试组织工作,规范开展调剂工作,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平稳有序的完成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

二、组织管理

成立由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复试专家小组组长组成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研究决定复试录取工作中的各项事宜。

根据学科方向招生情况分别成立不少于5人的复试专家小组,由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导师及外语考核专家组成,每组配备秘书4名,分别负责网络平台调试操作和过程组织协调、资料统计整理等工作。

、复试方式和要求

1. 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以使用中国移动“5G 智慧云考场”为主,“钉钉视频会议”平台为备选。第一志愿考生须达到学校招生工作领导组研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要求(总分309,单科(满分=100分)43,单科(满分>100分)129)。

2. 参加复试考生的设备要求及其他相关要求请务必认真阅读《山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3. 参加复试考生在参加复试前请按照研究生学院网站《山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要求准备资格审核材料;并将资格审核材料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zhongysp2022@163.com。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者将不得参加线上报到和复试,并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者或资料作假者取消复试资格。

四、复试时间安排

1. 资格审查时间:32818:00前,考生将资格审核材料发送至学院指定的邮箱zhongysp2022@163.com,根据复试进度安排日由专人对照招生简章报考条件对材料进行审核。

2.复试缴费时间:32818:00前,采用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复试开始前仍不能按时缴纳者取消复试资格。

3. 平台远程复试测试时间:328日全天,对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进行复试模拟演练。

4.正式复试时间:32914:00-18:00,对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进行正式复试。复试分学硕组和专硕组两组同时进行。

五、复试内容:

包括专业水平(80分)和外语水平(20分),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合格成绩为60分,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学术型研究生:考核内容涵盖学科专业知识(所报专业方向要求的相关课程内容)、科研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品德、心理健康、语言表达等),总分80分(4-5题,每题16-20分)。

2.专业型研究生:考核内容涵盖学科专业知识(所报专业方向要求的相关课程内容)、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品德、心理健康、语言表达等),总分80分(4-5题,每题16-20分)。

外语水平:主要考核考生外语听说能力,满分20分,考核时间不少于5分钟。

六、考生端异常情况处理

1. 考生因网络等原因出现临时断网和掉线情况,将网络切换为4G/5G 热点网络连接,如在1分钟内迅速连接,接续之前时间继续完成面试,如断网超过2分钟,调整复试顺序,变更面试题目重新面试,仍不能顺利完成时启用备用平台。

2. 复试中声音无法传输,通过考生备案的电话与考生进行联系,将电话设置为免提模式,结合图像画面进行面试。如仍无法满足复试要求,则调整复试顺序,重新调试设备后变更面试题目再次面试,仍不能顺利完成时启用备用平台。

3. 对未在规定时间登录系统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由工作人员通过考生备案的电话及时联系考生,落实未进入网络原因,引导考生进入复试,如确系考生原因在本学科复试结束时仍无法进入复试,则取消复试资格。

七、拟录取

1. 总成绩相同情况,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

2. 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具有待录取资格的考生可依据总成绩排名从高向低自愿申请至本学科未完成计划的其他研究方向拟录取。

其他未尽事宜请详见研究生学院官网《山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八、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高老师:134-6680-2737     杜老师:136-5341-2562  

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