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飞扬青春“趣味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大学生思维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于520日晚在和剂书院甲座319教室举办飞扬青春趣味辩论赛决赛。辅导员韩毅丽、郑烜、韩艺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执行主席郝阳晶主持。

执行主席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她指出本次辩题—“超前消费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并介绍了辩论正、反方队伍,宣布比赛规则。

反方辩手从超前消费的弊端开始辩论,认为超前消费易助长人们的奢靡之风,引发过度消费而增重人们的负担,而正方辩手则认为超前消费属于理性消费,而贷款公司也根据消费水平的差异限定预支额度。随后,正反双方方开展立论点反驳,既考验了辩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也让观众大开眼界。袁媛同学最终夺得了最佳辩手。

最后,郑烜老师对双方辩手进行点评。

决赛舞台上,选手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辩手们也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自身能力,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