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缅怀先烈,告白祖国"迎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9月30日上午,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傅山广场举行了“缅怀先烈,告白祖国”迎国庆升旗仪式。仪式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维荣、副书记梁峰岗,副院长王颖莉、杜晨晖与学院700余名师生在现场参加仪式,其余1000余名学生在宿舍和教室参加线上仪式,近3万网友线上观看仪式活动。

       此次活动以“烈士纪念日”为契机,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深入宣传爱国主义精神,通过标准化仪式教育,组织青年师生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鲜艳的国旗下,青年师生聆听了主题演讲,向革命先烈默哀,发出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青春宣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尽显中医学子的自信和蓬勃的斗志。在“红色传递”环节,青年师生手持巨幅国旗,从头顶缓缓越过,向祖国深情告白。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升旗仪式,对于爱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思考那段红色革命记忆,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青春年华,发扬红色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加强中医药自信,励志成长成才,在山西转型发展中创业建功,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仪式前后,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还以校园航拍、青春快闪、主题合唱等形式向新中国71华诞献礼。